【盾冬stucky】《避风港》1——美剧Graceland梗 (试水贴)

1.

每个人都有埋藏在心底的阴暗秘密,重要的是你能否带着它继续前行,做你认为对的事情。Steve曾无数次幻想Bucky从“避风港”的门口推开那扇沉重的门走进来,带着疲惫和硝烟的味道,但眼神坚定而温暖。他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在他耳边用只有彼此能够听见的声音说:“我回来了。Steve,我回家了。”


凌晨1点。


“咔哒。咔哒。”


“咔哒。咔哒。咔哒。”


Steve沉浸在浅眠里,他的手指下意识的抓紧了被单,再一次听见那个让他浑身颤抖的金属碰撞声。睡梦里,是一张带着残破面具的脸。隔着可怖的孔洞,他和那双褐色的眼睛对视,寒冷骤然从脚下升起,快速凝结在他的血液里。他看见那个从不离身的巨大钥匙环就挂在对方的腰间,随着由远及近的脚步发出咔哒咔哒的响声。


不,别过来!Steve无声的呼喊,两条手臂在空起来剧烈的挥舞,像是要阻止那并不存在却又无处不在的幻象靠近,直到床头柜上的玻璃杯被他过于激烈的动作碰掉,哗啦一声摔碎在地板上,他才猛然清醒过来。


“没事吧?Steve。”门外传来娜塔莎的声音,她也许刚刚进门,或者碰巧夜里起来喝水,他顾不得这些。


“Keyman。”他坐在床上,因噩梦而喘息,低声喃喃自语道:“Keyman。”


“Steve。”娜塔莎特有的甜糯沙哑嗓音在门外响起,拉回他飘远的思绪。史蒂夫光着脚走到门口,开门之前,他用手搓了搓自己的脸。他不希望让“避风港”里的同伴为他担心。


“真的没事?”从打开的门缝里,娜塔莎望见落在地上摔碎的玻璃杯还有床铺上揉成一团的被单。客厅的暖黄色灯光从她的背后照进来,更衬得Steve面色阴沉,原本饱满的双唇更是泛着焦渴的皮屑。“你知道你根本不必忍受这一切的,你完全可以说出来。Steve,别让它们压垮你。尤其……在这里。”


“在避风港没有秘密。”他们一口同声道,随后他摇了摇头终于翘起嘴角露出了个无奈的表情说:“好吧。好吧,我知道,塔莎。这话是我说的。我会和你聊聊……这个。”他意有所指的耸了耸肩膀,随后在娜塔莎孜孜不倦追问的眼神下保证道:“你最厉害,行了吧,我保证我们会谈谈我的问题,现在……”他用眼神指了指娜塔莎这身行头说:“你这是要出去?有新消息?”


“嗯哼。”她点头道:“我跟了这个男人三个多月,今晚他在酒吧要和卡扎集团的头目接触,他希望找些姑娘充充场面。”娜塔莎边说边用手指撩动那一头蓬松柔软的红色卷发,紧身短裙包裹下的丰满肉体呼之欲出。


“哇哦。”Steve发出感叹,撇了一下嘴角说:“看来只有我不懂近水楼台先得月的道理。”


“谁让你这几年一心只想抓住卡扎的老大,对别的就……好像视若无睹。”她靠近了Steve一些,以便让她美好的肉体能够更加贴合眼前的英俊男人,虽然他刚刚经历了噩梦,满身汗湿,头发乱得像鸟窝一样。但他的蓝眼睛已经恢复清澈冷静。


“我今晚和你一起去,塔莎。”说完,不等她反驳便转身回到房间里,背对她脱下短袖T恤露出健壮的背肌,那上面有好几道伤痕。它们从他漂亮的肌肉上隆起,有些颜色已经暗淡,有些则是淡粉色。这让她想起柔软易碎的蔷薇花瓣。


“我不欠你的。Steve。别把你那套规矩用在我身上,好吗?”虽然他救过她的命,娜塔莎看见他转过身来,腰部左侧有一个圆形的弹孔——几年前的旧伤,他们当时正被帮派追杀,Steve在危机时刻替她挡住了致命的一枪。但这并不表示他就有资格质疑她的能力。事实上,她比大部分男性探员干得更加出色,应变能力更强。


“这不是保护或者质疑,娜塔莎。”Steve一边摇头一边套上灰色衬衫和牛仔裤,“我保证就是进去喝一杯,怎么样?这个时间干躺着我可睡不着。”


“你当然可以喝一杯,事实上,喝几杯都行,但别妨碍我干活儿。”她挑眉道,随后踩着高跟鞋转身朝门外走去,留给Steve一个婀娜的背影。


第二天,早上七点。


“谁动了我的甜甜圈?”托尼从双开门冰箱前抬起头,眼睛下面浮着浓重的黑眼圈抱怨道,然后看见一旁套着围裙正在煎薄饼的克林特,耳朵里塞着耳机自顾自的摇头晃脑丝毫没有搭理他的意思,“好吧,我就当你回答我了……”托尼因为被无情的忽视而赌气道,“就记在上次你偷吃我饼干的账上,我想你也没意见。”


“去问班纳。你这个能把机油当咖啡喝的科学怪人。” 克林特答道,顺手把煎好的早餐分装在几只白瓷盘子里。


“嘿,布鲁斯才不会吃我的甜甜圈好吗?那家伙最近在减肥。再说破案可不是我的专长,小鸟。”托尼没能从冰箱里找到那枚涂着粉红色糖霜的甜甜圈,却发现昨天夜里一直遍寻不到的那柄4号扳手就放在橙汁罐子旁边。他沮丧的把它拿在手里,觉得它通体冰凉,沉甸甸的。这有点儿像他此刻空虚绞痛的胃部。


然而托尼的自我怜悯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就被突然推开的大门以及激烈的争吵声打断。在大脑反应过来以前,他看见克林特已经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摸出一把上膛的手枪迅速对准了门口。


“你就不能不搞砸我的案子吗?Rogers?”娜塔莎一瘸一拐的踩着高跟鞋进门,白色裹身裙上带着暗红色的血迹。在看见另外两个人一个拿枪一个拿扳手目瞪口呆的站在灶台旁的那副傻样后,她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把仅剩一只的高跟鞋用力甩得老远。


“如果我那时傻乎乎的坐在车里等你,你以为自己还能全身而退?你的线人耍了你。”Steve跟在她身后进门,身上带着打斗的痕迹。他的枪别在腰后,双手叉在自己的胯部,眉头紧皱神情严厉。


“就算是我的消息不准确,你也应该让我做出调整,而不是冲进去朝我的嫌疑人开枪。”


“让他的枪指着你的脑袋扣动扳机吗?”Steve无奈的垂下双手说:“不管怎样,娜塔莎,我不会看着我的组员出事而什么也不做。”


“即使搞砸任务?”娜塔莎回过头来看他,绿色的眼睛里透着疑惑。


“对,即使搞砸任务。”Steve斩钉截铁道。


“啊……抱歉,我是不是应该过一会儿再进来?或者……”一个突兀的声音插进本来就不和谐的对话里,原本呆立门口的男人心有不甘的又看了看门牌号,再次肯定自己没有找错地方。


“哦,我忘了和你说,Steve。”娜塔莎露出幸灾乐祸的表情,双臂横抱胸前朝男人点了点头说:“今天有新人报道,Cap。替补之前因伤退出的朗姆洛。你也许想先和他聊聊,但咱们的事情可没完……”


Steve再也没有心思去听娜塔莎到底说了什么,他此刻只能呆呆的站在原地,面朝着门口,逆光看向正推开那扇门走进来的男人。他带着浅淡笑容,有些不自在的将垂下来的一缕头发重新别回耳朵后面。他灰蓝色的眼睛亮亮的,在这个阴郁的清晨无辜的望着Steve。他的眼角有精致纹路。这熟悉又陌生的场景将他瞬间带回十年前。


那时候的他们刚刚从警校毕业,带着炙热的情怀投入到这充满危险却又极具吸引力的事业当中。那时候的他们,身上有种现在看起来让人觉得隐隐作痛的天真和脆弱。


Steve终于回过神。他嘴唇翕动,浑身僵硬到无法发出声音来。他就这么看着他,看着男人朝他走过来,步伐轻松而坚定。他的一切都像是慢动作一般,他的身体穿过加州清晨的阳光,划过光柱照耀下在空气中舞动的细微尘埃,最后朝他伸出右手。


“你好,Rogers探员,我是汤玛斯哈蒙德。大家都叫我TJ。”他温和的微笑着开口,眼角的细纹更加明显。他的手悬在空中,Steve机械的抬起手,指尖相触的一刹那,他忽然有种想哭的冲动——这手掌是如此温暖。他摸过太多冰冷的或者即将冰冷的肉体,他渴望被这种活着的气息温暖、包围、吞没。


“Steve。”他听见娜塔莎在他耳边开口,提醒他此刻的窘境,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迅速放开他一直握住的手掌说:“你好,TJ。我是Steve Rogers。是避风港的负责人。欢迎你的加入。”


“呃……只有我错过了开场好戏吗?”布鲁斯班纳博士站在众人背后摊开手问到:“还有,Steve你真的不打算包扎一下吗?”


Steve这才注意到小臂上的血已经流到了手腕处。


﹉﹉﹉﹉﹉﹉﹉﹉﹉﹉﹉﹉﹉﹉﹉﹉﹉﹉﹉﹉﹉﹉﹉﹉

一直想写一个以美剧《Graceland》为基础,让住在“避风港”里的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问题和某个不可告人的秘密群居在一起,为了他们各自认为正确的事情而负重前行的故事。会有肉,但可能不会想像以往的文里那么多,但我真的很爱盾冬的肉。顺便说一下,这应该是个披着柯TJ外衣的盾冬卧底探员找回失去的时光和自我救赎的故事(说得好高大上,但真的好难写……)


December
05
2015
评论(4)
热度(48)
© 糖衣精灵 | Powered by LOFTER